听海

她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!

明台戒烟记

(原梗出自知乎,侵删)

事情发生在明台在厕所抽烟,被王天风捉到之后的某一天

“老师,我……能不能抽烟?”明台问

“想抽烟?可以……下午的五公里及格了给你来一根。怎么样?”

“谢谢老师”

当天下午

还从来没及格过的明台跑进了20分

老师当时就给他把烟拿过去

“抽吧”“现在么?”明台一愣

“来吧……”明台苦着脸点上了

没抽两口就开始干呕

“老师……我不抽了”

“行啊!”

第二天

“老师,我今天跑及格能抽烟么?”

老师看着这个小家伙想笑

“行啊……”

然后,剧本照旧

一个星期后,明台就把烟戒了……

直到退伍那天晚上,那之前他再没抽过一根烟。

“老师,要不……你给我点根烟吧?”

“你不是不抽……你没戒?”

“戒了,只是……想让你再帮我点一根,我抽一口……”

因为,再见无期。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